中华钢结构论坛                                             

 
请教:管结构焊接。
xudanliang






积分 29
帖子 28
2008-8-3 22:30    QQ 顶部
咋看之下,锐角的角度也不是很小,用数控相贯线下料,切割出复管单面破口(现在有点大的工厂一般都有这个设备),找个技术好的焊工去焊。如果角度过小即使是没有办法溶透,用一般的UT探伤设备也无法伸入探到过小角度的焊缝,那是不是也不存在验证是否溶透了。(声明,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办法去探伤,一般的钢结构工厂用UT探伤吧)
yinweiqiang






积分 8
帖子 6
2008-12-24 09:06    顶部
锐角部分一般不要求熔透,如果设计要求一定要熔透可以单面焊接双面成型.具体做法是用氩弧焊打底,再用手工电弧焊填充盖面,完全可以达到全容透要求,控制要点是选择好的氩弧焊.火电行业锅炉管道都是这么焊接的.
tangsen






积分 86
帖子 50
2009-3-25 10:15    顶部
实际上,钢结构焊接规范JGJ81-2002对这类管焊接做了规定:分为四个区,部分过渡区级锐角(根部) 区是不需要焊透的,就是角焊缝,美国AWS也是这样规定的。
  设计人员在施工方面是不是能考虑周到很难说,好多搞设计的对施工工艺不是很了解是不争的事实。
wyp1214






积分 241
帖子 176
2009-11-19 10:33    顶部


钢管相贯线的焊接;分3个特殊区域,即A、B、C,每个区域为90°辖区,A、B、C为辖区的中点,焊接要求(图片没有传上,有2个B区,C区就是不好焊接的部位);
1)当插管壁厚≤6mm时,采用周圈角焊缝。
2)当插管壁厚>6mm,两管轴线的夹角≥75°时,采用周圈坡口全熔透焊缝。
3)当插管壁厚>6mm,且两管轴线的夹角<75°时,A、B区域采用坡口全熔透焊缝;C区域为部分熔透焊缝,当夹角<35°时;C区采用角焊缝。各个区域的坡口及焊缝应圆滑过渡。可相应的吧角焊缝的焊脚(焊喉)加大
zhiqiangzhiyun






积分 1
帖子 1
2010-11-12 12:54    顶部
zhoushua1a1 wrote:
贴点CCTV的钢管网架图大家参考一下:

我是新手,请问下焊接加强板时,加强板可以不预置开坡口吗
kangkai24






积分 18
帖子 21
2011-1-21 11:32    QQ 顶部


管子十个厚,法兰盘20厚, 法兰盘套上后,留2个的间隙,达到一级焊缝,如何制定工艺?**。。。。例如,如何开破口,多大角度等等。。。。
风起云涌






积分 24
帖子 24
2011-3-23 21:09    顶部
可内加衬管,留3~5毫米间隙,再加上单面坡口基本可以焊透;一般管桁架C 区可按三级焊缝考虑,满足焊缝厚度即可;或单面坡口,单面焊接双面成型,探伤后若有缺陷用气刨清理后补焊也可。
chencad138






积分 11
帖子 14
2011-4-11 14:12    顶部
按区域焊接,开单面坡口,间隙不得小于5mm,在C区焊接时可适当的加大焊缝尺寸,开坡口时应当圆滑过度.
阿飞就是我






积分 4
帖子 5
2011-7-4 10:05    顶部
一定要全熔透吗!是很难啊
沉世流星






积分 29
帖子 26
2011-7-4 22:11    顶部
WYP 1214完全正解啊
glory1314






积分 23
帖子 22
2011-10-17 08:51    顶部
钢管砼拱桥斜杆锐角不需要熔透,并且你也熔不透,即便是直角小直径斜杆不贴衬垫的话,也只能做部分熔透,做全熔透容易焊漏并且背面成型保证不了,焊工技术要相当好。
江湖游子






积分 5
帖子 5
2012-10-8 09:07    顶部
做铸钢节点可以实现
hisky1982






积分 9
帖子 12
2013-4-19 21:00    顶部


溶透焊接后,超声检查!没裂纹就好~
后与悬管厚度一致的角钢周圈补强,控制焊接禁止过烧。。。。。。
角钢周圈补强,拉、剪力皆顾及到了~~~不过稀烂的焊接,能够毁掉一切
725z






积分 363
帖子 258
2013-5-3 21:51    顶部
请问,角钢周圈补强怎么理解?
hisky1982






积分 9
帖子 12
2013-5-18 22:33    顶部
0 分


加个围脖
专用车






积分 7
帖子 6
2013-8-29 13:59    顶部
可以参考桁架式起重机大臂的焊接
我在利勃海尔起重机厂参观时看见了他们点在一起没焊的大臂,前期处理得非常规矩。
每根管应该是数控割出来,然后打磨的。所以曲线贴合的程度很好,
leifengnihao






积分 1
帖子 1
2014-12-22 20:19    顶部
都可以哦
nqdvik






积分 139
帖子 113
2015-7-31 15:47    QQ 顶部
我感觉是深化没到位,数控打坡口,要精准,加上熟练的焊接工人,应该没问题吧
qq247195595






积分 9
帖子 6
2015-7-31 16:16    顶部
焊是可以焊透的,只是难度有点高而已,很多人说到加劲肋的问题,其实很多地方是不能加的,这不仅是外观的问题,如果说要做幕墙呢,加劲很影响很多东西,设计者不可能只考虑强度,能加劲,别人就不会要求什么焊透了。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20910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