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焊接H形钢梁腹板起“波浪”请教
zk_frog






积分 3
帖子 9
2012-6-14 00:00    顶部


最近在生产过程中,我发现车间生产出来的轻钢构件腹板在埋伏焊后总是出现较大的凹凸(我们通常称为“波浪”)尤其是楔形梁的状况最为明显,腹板的厚度基本上是6mm后的Q345板,我想问问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和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
okok 修改于2012-06-15 12:47
longdcr710






积分 16
帖子 11
2012-6-14 20:37    QQ 顶部
估计你们用的是开平板
suidanzhang






积分 170
帖子 105
2012-6-17 16:25    顶部
1.焊接前为什么没有制作工艺?
2.6mm的腹板为什么要采用埋弧焊?
3.制作前为什么没有考虑到会产生变形?
做钢结构行业的,连这些基本的工艺常识都不具备,怎么能把产品做好?
bzc121






积分 591
帖子 268
2012-6-22 13:44    顶部
腹板变形原因:腹板与翼板焊接后,焊口处以千分之1--6收缩,如果腹板宽厚比大(超过90:1),腹板中心部位钢板弹力大于压应力(由于宽厚比大,焊口处收缩力不能将远离焊口腹板部位塑性变形),应理解为腹板长,翼板短,腹板由于受到挤压而产生弹性变形。
    焊接工艺:1.腹板等于二倍宽度留2mm缝隙T型焊后拼接。2.T形焊接后不翼缘矫正,将腹板垂直于翼板方向火焰切断,熔透焊接,变形立即消除。注意,切口@不能小于腹板二倍,Q345钢板焊接时应加保温措施。3.如有条件组立时将腹板加热到100--250C度,腹板延长,T形焊接后腹板应力消除,不会产生变形。
dizhu






积分 16
帖子 15
2012-7-14 15:45    顶部
开平板在进行喷丸处理时容易产生波浪
回海苑






积分 1
帖子 1
2012-8-14 20:54    顶部
我们厂子也遇到 同样问题  怎么校正比较好?
zph741






积分 38
帖子 35
2012-9-12 09:30    顶部
0 分
suidanzhang wrote:
1.焊接前为什么没有制作工艺?
2.6mm的腹板为什么要采用埋弧焊?
3.制作前为什么没有考虑到会产生变形?
做钢结构行业的,连这些基本的工艺常识都不具备,怎么能把产品做好? ...

这里提问的是不懂得得,而不是来听你质疑的,1.你为什么不能正面回答问题呢?2.为什么把为题摆出来不回答呢?让别人认为你很高深吗?没这个必要吧?










2012-10-26 17:07  顶部
suidanzhang wrote:
1.焊接前为什么没有制作工艺?
2.6mm的腹板为什么要采用埋弧焊?
3.制作前为什么没有考虑到会产生变形?
做钢结构行业的,连这些基本的工艺常识都不具备,怎么能把产品做好? ...

1、怎么知道人家没有制定制作工艺?
2、6mm腹板为什么不能采用埋弧焊?我可以做给你看看。
3、难道考虑到了会变形,制作时就不变形了?你们公司的结构件都是经你考虑后不变形的?主要是工艺措施啊。

砖家啊,又遇一砖家。










2012-10-26 17:29  顶部
bzc121 wrote:
腹板变形原因:腹板与翼板焊接后,焊口处以千分之1--6收缩,如果腹板宽厚比大(超过90:1),腹板中心部位钢板弹力大于压应力(由于宽厚比大,焊口处收缩力不能将远离焊口腹板部位塑性变形),应理解为腹板长,翼板短,腹板由于受到挤压而产生 ...

腹板变形原因:腹板与翼板焊接后,焊口处以千分之1--6收缩,如果腹板宽厚比大(超过90:1),腹板中心部位钢板弹力大于压应力(由于宽厚比大,焊口处收缩力不能将远离焊口腹板部位塑性变形),应理解为腹板长,翼板短,腹板由于受到挤压而产生弹性变形。   

1、分析的原因是对的。但所引用收缩量是没有这么大的。可以查相关资料加以佐证。


  焊接工艺:1.腹板等于二倍宽度留2mm缝隙T型焊后拼接。2.T形焊接后不翼缘矫正,将腹板垂直于翼板方向火焰切断,熔透焊接,变形立即消除。注意,切口@不能小于腹板二倍,Q345钢板焊接时应加保温措施。3.如有条件组立时将腹板加热到100--250C度,腹板延长,T形焊接后腹板应力消除,不会产生变形。

2、此焊接工艺验证过没有?以本人的工程经验及撑握的知识并不有效,且会带来一些麻烦。
A、你无非是想让再次焊接产生收缩后平衡埋弧焊接收缩变形,以牺牲构件的整体性为代价,可以吗?
B、在反复加热过程中如果没有约束会使变形更大,且薄板的校形如象你所说的方式矫正能矫正吗?

3、看来又见一砖家了。
suidanzhang






积分 170
帖子 105
2012-12-6 18:12    顶部
很抱歉!我的焊接知识有限,没有正确的回答提问!我还要努力学习!
对于6mm的腹板采用埋弧焊这种方法,最初的回复是感觉在手工电弧焊、CO2气保焊、埋弧焊、TIG焊等这些常见的焊接方法中,大家都知道采用CO2气保焊是最理想的,无论是焊接成型还是内部质量都可以保证,而且效率也比埋弧焊高。所以就冒然的提出了质疑“为什么没有制作工艺”,编制工艺时就用该确定好焊接方法。
6mm的腹板为什么要采用埋弧焊?我不是否定6mm不能采用埋弧焊,3mm也能用埋弧焊!只是认为在编制工艺时对各种焊接方法要有一个对比,CO2气保焊和埋弧焊大家都知道埋弧焊的热输入要大,而热输入增加后,变形肯定也会增加。这些都是开始制作前都应该考虑到的!
做钢结构行业的,连这些基本的工艺常识都不具备,怎么能把产品做好?这句话我说的确实太武断了!但我没有要贬低谁的意思。希望大家谅解,
我和大家一样还要再不断的学习!
suidanzhang






积分 170
帖子 105
2012-12-6 22:37    顶部
薄板构件的焊接制作,焊接方法的选取很重要!选择热输入小的焊接方法对构件的变形控制非常关键,变形大就需要焊后校正,工序增加、制作成本增加。焊后不同的校正方法对构件的材料组织也会有不同的影响,结构复杂的构件会影响到它的承载能力。
    任何焊接方法都会产生微观或宏观的变形。焊前选取最佳的(热输入小)焊接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构件在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变形量,制作过程中可以通过反变形、刚性固定等方法来控制,除了控制焊接参数限制焊接线能量,另外构件下料尺寸和组对精度也是焊接变形需要考虑和控制的重要因素!构件的零部件下料尺寸偏差较大,在组对时产生的间隙与设计也会有较大的误差,这些误差最终就是导致焊接填充量的增加,而焊接填充量增加也就增加了构件的整体变形量。所以我想表达的就是,在开始制作前就需要将这些影响的因素降低到最低,或是在控制范围以内,而不是等制作完成后再去想办法对应解决。不知道这样说明大家是否明白!
小泉






积分 42
帖子 31
2012-12-11 19:56    顶部
看了大家的回复,本人有一些看法,首先楼主要将变形的数值贴出来,比如每米的平整度,以及测量方法,对应的国标的标准是多少。不要用感官的词语描述问题,啥叫较大变形?每个人的度都不一样。另一个观点:埋弧焊焊接6mm应该是没有问题,但是要注意热输入,焊丝直径,焊脚大小。这些都和变形有关,另外结构截面大小也有关系。等等这些信息都要全,否则无法分析问题。从这么多回复可以看出来,现在中国的工程事故之后,各种专家的的说法都不靠谱,这不是个人问题,是普遍的问题,也许是中国的浮躁的社会造成的吧!
sybkj






积分 17
帖子 18
2012-12-14 21:01    顶部


现在焊接波浪出来了,我们要挽救也就是消去应力。可以在波峰的地方火焰烤成梅花状从中间向两边分;慢慢消去应力,来达到GB的要求。
wyp1214






积分 241
帖子 176
2012-12-24 10:22    顶部
赞成13楼的观点。
另外,在焊接时应该小电流、细焊丝(3.2mm)焊接速度快一些(试验一下),可能要变形小一些。加热就要冷缩,冷缩就要变形,工艺就是要预先考虑可能出现的问题,谁也不是先知先觉,尽量做到考虑周全,事先避免是我们所追求的。
kangkai24






积分 18
帖子 21
2013-1-11 14:59    QQ 顶部
应该是板子的问题,用的开平板,在焊接完成后应力释放,造成波浪变形,只能在腹板上点状加热,使腹板收缩










2013-9-24 17:51  顶部
0 分
[]
suidanzhang wrote:
薄板构件的焊接制作,焊接方法的选取很重要!选择热输入小的焊接方法对构件的变形控制非常关键,变形大就需要焊后校正,工序增加、制作成本增加。焊后不同的校正方法对构件的材料组织也会有不同的影响,结构复杂的构件会影响到 ...

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出来呈能,看我的分析。

薄板构件的焊接制作,焊接方法的选取很重要!选择热输入小的焊接方法对构件的变形控制非常关键,变形大就需要焊后校正,工序增加、制作成本增加。焊后不同的校正方法对构件的材料组织也会有不同的影响,结构复杂的构件会影响到它的承载能力。

1)对于焊接热输入与焊接方法不能等同。你能说出什么焊接方法会热输入最大?又有什么焊接方法热输入量最小?热输入主要是取决于工艺参数规范,有点基本焊接知识的人都不会搞混。
2)焊接变形的校正就会改变材料的组织?只要学过金属材料学的都会明白,是否改变材料的组织取决于加热温度;对于影响结构的承载能力是无稽之谈,谁让你热加热到过烧了?学点热处理的知识好不好。回去好好学习铁-碳相图是怎么会事。



    任何焊接方法都会产生微观或宏观的变形。焊前选取最佳的(热输入小)焊接方法,可以有效的降低构件在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变形量,制作过程中可以通过反变形、刚性固定等方法来控制,除了控制焊接参数限制焊接线能量,另外构件下料尺寸和组对精度也是焊接变形需要考虑和控制的重要因素!构件的零部件下料尺寸偏差较大,在组对时产生的间隙与设计也会有较大的误差,这些误差最终就是导致焊接填充量的增加,而焊接填充量增加也就增加了构件的整体变形量。所以我想表达的就是,在开始制作前就需要将这些影响的因素降低到最低,或是在控制范围以内,而不是等制作完成后再去想办法对应解决。不知道这样说明大家是否明白!


纯是胡说八道,连一个薄板H形钢的焊接变形原因都说不清,说了一大堆废话还问大家是大否明白,先问你自己明白了什么?构件的变形取决于:一方面应力及应力的分布,另一方面与构件的抗变形能力(平面外失稳)。对应力和应力分布大家好理解,但对构件的抗变形能力理解不足,同样是6mm厚开平板腹板,当截面高度小于400mm时,H型钢的腹板波浪变形就不会很大;增加腹板厚度及加筋板都是提高构件的抗变形能力,而非是减小应力。
老陈工 修改于2013-09-24 17:55










2013-9-25 09:46  顶部
0 分
suidanzhang wrote:
很抱歉!我的焊接知识有限,没有正确的回答提问!我还要努力学习!
对于6mm的腹板采用埋弧焊这种方法,最初的回复是感觉在手工电弧焊、CO2气保焊、埋弧焊、TIG焊等这些常见的焊接方法中,大家都知道采用CO2气保焊是最理想的,无论 ...

很抱歉!我的焊接知识有限,没有正确的回答提问!我还要努力学习!

既知自己知识有限就不要胡咧咧了,好好学习或许会有所提高,纵观你前后的贴子,学识水平并没有提高,但脾气倒长了不少,真应了一句狗改变不了吃屎的习性的老话。

对于6mm的腹板采用埋弧焊这种方法,最初的回复是感觉在手工电弧焊、CO2气保焊、埋弧焊、TIG焊等这些常见的焊接方法中,大家都知道采用CO2气保焊是最理想的,无论是焊接成型还是内部质量都可以保证,而且效率也比埋弧焊高。所以就冒然的提出了质疑“为什么没有制作工艺”,编制工艺时就用该确定好焊接方法。

6mm腹板按你的说法就只能用气保焊了?还效率是最高的?胡扯,纯是胡扯!对各种焊接方法的优劣势及适用范围都没有搞清楚就敢大言不惭胡说一气,好好去学习一下焊接概论吧。
1)对于6mm腹板的H型钢,焊条电弧焊当然可以焊,只是熔效率太低,一般不太采用。
2)气保焊相对效率还好,如果不是用小车式的(有日本进口的,有很多厂家在用,大概近万元一台),焊缝成形不是很好,对长焊缝也一般也不大用。如果用小车式的,采用混合气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3)效率最高、应用最普遍的是埋弧焊;埋弧焊主要是正确的选择焊丝直径及工艺参数,一般建议选用2-1.6mm直径的焊丝会取得比较满意的效果,3mm焊丝也可以焊接,但4mm及以上的焊丝则会有问题。
4)TIG焊接效率太低,在建筑钢结构上基本不使用,即使配上送丝机也很少采用。


6mm的腹板为什么要采用埋弧焊?我不是否定6mm不能采用埋弧焊,3mm也能用埋弧焊!只是认为在编制工艺时对各种焊接方法要有一个对比,CO2气保焊和埋弧焊大家都知道埋弧焊的热输入要大,而热输入增加后,变形肯定也会增加。这些都是开始制作前都应该考虑到的!

无知啊无知!说什么好呢?

做钢结构行业的,连这些基本的工艺常识都不具备,怎么能把产品做好?这句话我说的确实太武断了!但我没有要贬低谁的意思。希望大家谅解,
我和大家一样还要再不断的学习!

看来你的常识只是如此,但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好,简直是信心爆棚!以你的水平贬低别人只能取得自贬的效果,爆露出你的无知。
suidanzhang






积分 170
帖子 105
2013-9-26 11:48    顶部
0 分
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出来呈能,看我的分析。
1)对于焊接热输入与焊接方法不能等同。你能说出什么焊接方法会热输入最大?又有什么焊接方法热输入量最小?热输入主要是取决于工艺参数规范,有点基本焊接知识的人都不会搞混。
焊接热输入与焊接方法有一定关联,电渣焊与等离子弧焊焊谁的热输入大?谁的热输入小?2)焊接变形的校正就会改变材料的组织?只要学过金属材料学的都会明白,是否改变材料的组织取决于加热温度;对于影响结构的承载能力是无稽之谈,谁让你热加热到过烧了?学点热处理的知识好不好。回去好好学习铁-碳相图是怎么会事。
如果选择火焰校正,一般在500~800℃之间,过高的温度会导致金属材料变脆,冲击韧性下降。对结构承载能力是否有影响,大家判断。
对热处理的理解是把金属加热到规定温度并保持一段时间,然后选定速度和方法使之冷却已得到所需要的显微组织和性能的工艺。对焊缝接头的热处理意义是防止焊接部位的脆性破坏、延迟裂纹、应力腐蚀和氢的腐蚀,并且可以使焊接残余应力释放,淬硬区软化,改善组织,降低含氢量,提高耐腐蚀性和冲击韧性。但如果热处理不当,会反而使接头性能下降。
铁-碳相图   是研究铁碳合金的工具,是分析钢和铸铁成分、温度、组织和性能之间的关系的理论基础也是制定各种热加工工艺的依据


纯是胡说八道,连一个薄板H形钢的焊接变形原因都说不清,说了一大堆废话还问大家是大否明白,先问你自己明白了什么?

薄板工字钢焊接出现的变形是由于腹板与上下翼板的角焊缝焊接后,在其中部产生残余压应力,腹板较薄时易出现失稳而产生波浪变形。角接形式所产生的横向收缩,其焊缝外表面横向收缩大,内部收缩小,所以造成角变形,大小不同的筋板与腹板连接的角焊缝产生的角变形连贯以后,就会出现整个板材的波浪变形,
构件的变形取决于:一方面应力及应力的分布,另一方面与构件的抗变形能力(平面外失稳)。对应力和应力分布大家好理解,但对构件的抗变形能力理解不足,同样是6mm厚开平板腹板,当截面高度小于400mm时,H型钢的腹板波浪变形就不会很大;增加腹板厚度及加筋板都是提高构件的抗变形能力,而非是减小应力。
变形的大小与热输入有密切关系,减小热输入是控制变形的有效措施,CO2气保焊对薄板的波浪变形控制作用相比其他焊接方法更有效。
既知自己知识有限就不要胡咧咧了,好好学习或许会有所提高,纵观你前后的贴子,学识水平并没有提高,但脾气倒长了不少,真应了一句狗改变不了吃屎的习性的老话。
说这话说明你缺乏家教!

6mm腹板按你的说法就只能用气保焊了?还效率是最高的?胡扯,纯是胡扯!对各种焊接方法的优劣势及适用范围都没有搞清楚就敢大言不惭胡说一气,好好去学习一下焊接概论吧。
你显得有点太猴急了!懂焊接的人会自己判断!

1)对于6mm腹板的H型钢,焊条电弧焊当然可以焊,只是熔效率太低,一般不太采用。
懂焊接的都知道,你说的有些重复!
2)气保焊相对效率还好,如果不是用小车式的(有日本进口的,有很多厂家在用,大概近万元一台),焊缝成形不是很好,对长焊缝也一般也不大用。如果用小车式的,采用混合气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感觉好像只有你说使用气保焊才可以,别人说都不准。你赶紧申请专利去!
小车式焊接长直焊缝并不是最佳选择,工件下料或组对质量好的话,一个人可以同时兼顾几台小车进行焊接,一断工件有偏差时就需要人员及时调整,否则就会出现焊接缺陷,小车其实与龙门式的焊接专机类似,都不具备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进行自动纠正的功能。


3)效率最高、应用最普遍的是埋弧焊;埋弧焊主要是正确的选择焊丝直径及工艺参数,一般建议选用2-1.6mm直径的焊丝会取得比较满意的效果,3mm焊丝也可以焊接,但4mm及以上的焊丝则会有问题。
4mm焊丝会有什么问题?
4)TIG焊接效率太低,在建筑钢结构上基本不使用,即使配上送丝机也很少采用。
[color=Blue]懂焊接的都知道!

无知啊无知!说什么好呢?
你不无知吗?连说什么都不知道!

看来你的常识只是如此,但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好,简直是信心爆棚!以你的水平贬低别人只能取得自贬的效果,爆露出你的无知。
不就是想借机发泄吗?现在好些了吗?还不舒服记得去医院,别耽误了!
提醒你!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不是让你像个泼妇似的在这骂街!是个人都要讲点文明和素养!明白?
suidanzhang 修改于2013-09-26 12:03










2013-9-28 10:34  顶部
0 分
suidanzhang wrote:
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出来呈能,看我的分析。
1)对于焊接热输入与焊接方法不能等同。你能说出什么焊接方法会热输入最大?又有什么焊接方法热输入量最小?热输入主要是取决于工艺参数规范,有点基本焊接知识的人都不会搞混。
焊接 ...

就这水平还好意思出来呈能,看我的分析。
1)对于焊接热输入与焊接方法不能等同。你能说出什么焊接方法会热输入最大?又有什么焊接方法热输入量最小?热输入主要是取决于工艺参数规范,有点基本焊接知识的人都不会搞混。
焊接热输入与焊接方法有一定关联,电渣焊与等离子弧焊焊谁的热输入大?谁的热输入小?
蠢得不能再蠢,还这样问,在参数不确认的条件下有可比性吗?

2)焊接变形的校正就会改变材料的组织?只要学过金属材料学的都会明白,是否改变材料的组织取决于加热温度;对于影响结构的承载能力是无稽之谈,谁让你热加热到过烧了?学点热处理的知识好不好。回去好好学习铁-碳相图是怎么会事。

如果选择火焰校正,一般在500~800℃之间,过高的温度会导致金属材料变脆,冲击韧性下降。对结构承载能力是否有影响,大家判断。
对热处理的理解是把金属加热到规定温度并保持一段时间,然后选定速度和方法使之冷却已得到所需要的显微组织和性能的工艺。对焊缝接头的热处理意义是防止焊接部位的脆性破坏、延迟裂纹、应力腐蚀和氢的腐蚀,并且可以使焊接残余应力释放,淬硬区软化,改善组织,降低含氢量,提高耐腐蚀性和冲击韧性。但如果热处理不当,会反而使接头性能下降。
铁-碳相图   是研究铁碳合金的工具,是分析钢和铸铁成分、温度、组织和性能之间的关系的理论基础也是制定各种热加工工艺的依据


你制订的工艺的校火温度都很高吗?校火的温度不观测、测量吗?真无见识。临时抱佛脚学了一点点热处理的知识,连皮毛都不是,也用得着显摆吗?请分清楚:对焊接接头的热处理不是一种方法能解决所有问题。

纯是胡说八道,连一个薄板H形钢的焊接变形原因都说不清,说了一大堆废话还问大家是大否明白,先问你自己明白了什么?
薄板工字钢焊接出现的变形是由于腹板与上下翼板的角焊缝焊接后,在其中部产生残余压应力,腹板较薄时易出现失稳而产生波浪变形。角接形式所产生的横向收缩,其焊缝外表面横向收缩大,内部收缩小,所以造成角变形,大小不同的筋板与腹板连接的角焊缝产生的角变形连贯以后,就会出现整个板材的波浪变形,

波浪变形是这样的应力分布产生的吗?无知无识还理直气壮!学过焊接结构没有?

构件的变形取决于:一方面应力及应力的分布,另一方面与构件的抗变形能力(平面外失稳)。对应力和应力分布大家好理解,但对构件的抗变形能力理解不足,同样是6mm厚开平板腹板,当截面高度小于400mm时,H型钢的腹板波浪变形就不会很大;增加腹板厚度及加筋板都是提高构件的抗变形能力,而非是减小应力。
变形的大小与热输入有密切关系,减小热输入是控制变形的有效措施,CO2气保焊对薄板的波浪变形控制作用相比其他焊接方法更有效。

真是无知者无畏,极品!我已说得委清楚变形的条件有两个方面,应力和应力分布、构件的抗变形能力。你只盯着个应力有大小,根本不考虑应力的分布,唉,忘了,你不知应力是怎么回事的,因为你根本就不知波浪变形的应力分布。可见你见识的局限,为人的偏执。


既知自己知识有限就不要胡咧咧了,好好学习或许会有所提高,纵观你前后的贴子,学识水平并没有提高,但脾气倒长了不少,真应了一句狗改变不了吃屎的习性的老话。
说这话说明你缺乏家教!

正是由于你缺家教,我只是代你父母教你一下,看来孺(愚)子不可教矣!


6mm腹板按你的说法就只能用气保焊了?还效率是最高的?胡扯,纯是胡扯!对各种焊接方法的优劣势及适用范围都没有搞清楚就敢大言不惭胡说一气,好好去学习一下焊接概论吧。
你显得有点太猴急了!懂焊接的人会自己判断!

我没有必要向你普及焊接专业知识,只是对你在论坛上的砖家式回贴指出其谬处。


1)对于6mm腹板的H型钢,焊条电弧焊当然可以焊,只是熔效率太低,一般不太采用。
懂焊接的都知道,你说的有些重复!

大家是都知道,为什么不能重复,碍你事了?为了完整的说明一个事情,把各种主要情况都罗例出来加以说明应是必要的,你不要质疑?可见你思维、逻辑的混乱,行事的不着调到了何种程度。

2)气保焊相对效率还好,如果不是用小车式的(有日本进口的,有很多厂家在用,大概近万元一台),焊缝成形不是很好,对长焊缝也一般也不大用。如果用小车式的,采用混合气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感觉好像只有你说使用气保焊才可以,别人说都不准。你赶紧申请专利去!
小车式焊接长直焊缝并不是最佳选择,工件下料或组对质量好的话,一个人可以同时兼顾几台小车进行焊接,一断工件有偏差时就需要人员及时调整,否则就会出现焊接缺陷,小车其实与龙门式的焊接专机类似,都不具备在焊接过程中实时进行自动纠正的功能。


不知眼睛有问题还是脑子有问题,还是不识字,谁说了是最佳?用得着你说不是最佳吗?

3)效率最高、应用最普遍的是埋弧焊;埋弧焊主要是正确的选择焊丝直径及工艺参数,一般建议选用2-1.6mm直径的焊丝会取得比较满意的效果,3mm焊丝也可以焊接,但4mm及以上的焊丝则会有问题。

4mm焊丝会有什么问题?
“4mm焊丝会有什么问题?”,这样愚蠢的问题也好意思提出来?


4)TIG焊接效率太低,在建筑钢结构上基本不使用,即使配上送丝机也很少采用。
懂焊接的都知道!

你懂吗?

无知啊无知!说什么好呢?
你不无知吗?连说什么都不知道!

看来你脑子真的进水了,还自言自语的,真是病得不轻。

看来你的常识只是如此,但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好,简直是信心爆棚!以你的水平贬低别人只能取得自贬的效果,爆露出你的无知。
不就是想借机发泄吗?现在好些了吗?还不舒服记得去医院,别耽误了!
提醒你!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不是让你像个泼妇似的在这骂街!是个人都要讲点文明和素养!明白?


找你发泄?你有什么好发泄的?找你XXXXXXX(省略,不能写在上面)。
论坛是个交流的地方,但决不是不学无术之人充大之处!指出你知识的错误之处有错吗?对你而言,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因为你不值得言;但对其他网友不得不直言,对谬论不得不揭穿。还好意思言素养,就这样一个二货(糙话,实不应该在论坛里说这个词,但非说不可了)。
suidanzhang






积分 170
帖子 105
2013-9-28 18:09    顶部
0 分

蠢得不能再蠢,还这样问,在参数不确认的条件下有可比性吗?
你也知道条件不同没有可对比性!
你能说出什么焊接方法会热输入最大?又有什么焊接方法热输入量最小?这不是你自己问的吗?


你制订的工艺的校火温度都很高吗?校火的温度不观测、测量吗?真无见识。临时抱佛脚学了一点点热处理的知识,连皮毛都不是,也用得着显摆吗?请分清楚:对焊接接头的热处理不是一种方法能解决所有问题。
不同的材料和不同的板厚肯定制定的温度不一样,校正过程中肯定需要观测和测量。这是钢结构制造现场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步骤。
倒是你“摆”的比较厉害!快地震了。
我有说过焊接接头热处理是一种方法可以解决的吗?

波浪变形是这样的应力分布产生的吗?无知无识还理直气壮!学过焊接结构没有?
请把内容看清楚!
没你那么“专业”


真是无知者无畏,极品!我已说得委清楚变形的条件有两个方面,应力和应力分布、构件的抗变形能力。你只盯着个应力有大小,根本不考虑应力的分布,唉,忘了,你不知应力是怎么回事的,因为你根本就不知波浪变形的应力分布。可见你见识的局限,为人的偏执。
还是那么猴急?

正是由于你缺家教,我只是代你父母教你一下,看来孺(愚)子不可教矣!
你配吗?自己的一张臭嘴都管不好,还“孺(愚)子不可教矣!”你也不过就是一个“三流子哥大流子弟”罢了

我没有必要向你普及焊接专业知识,只是对你在论坛上的砖家式回贴指出其谬处。
谁让你给我普及焊接专业知识了?”砖家“称号不都是你给我封的吗?这你都忘了?

大家是都知道,为什么不能重复,碍你事了?为了完整的说明一个事情,把各种主要情况都罗例出来加以说明应是必要的,你不要质疑?可见你思维、逻辑的混乱,行事的不着调到了何种程度。
只有你才有权利质疑别人!是吗?[/color
]再混乱!再不着调!不会像你,像个疯狗一样乱咬!


不知眼睛有问题还是脑子有问题,还是不识字,谁说了是最佳?用得着你说不是最佳吗?
我说最佳怎么了?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4mm焊丝会有什么问题?”,这样愚蠢的问题也好意思提出来?
之所以问你,是想知道4mm焊丝的热输入对薄板焊接变形及应力分布的影响有哪些,我想很多同行没有用过4mm埋弧焊焊丝焊工字钢6mm薄板,明白?如果你觉得回答很愚蠢就不用回答了。

你懂吗?
一点点!

看来你脑子真的进水了,还自言自语的,真是病得不轻。
我一直挺好!不用担心。

找你发泄?你有什么好发泄的?找你XXXXXXX(省略,不能写在上面)。
论坛是个交流的地方,但决不是不学无术之人充大之处!指出你知识的错误之处有错吗?对你而言,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因为你不值得言;但对其他网友不得不直言,对谬论不得不揭穿。
别打着仗义直言的幌子!既然不值得你言你还这么费神?帖子回到这份上,你好意思说!(不知道你真二还是假二?)[/color
]指出我的错误!揭穿我的谬论!应该的!
还好意思言素养,就这样一个二货(糙话,实不应该在论坛里说这个词,但非说不可了)。
跟你确实不能谈素养!“二货”这个词用在你身上最合适!


注意请多谈点对大家有帮助的知识和分析,把精力只会用在耍嘴皮子上,我想不是你的强项吧?如果你是真李逵捉到我这个假“李鬼”,大家会感谢你的。我也愿意当这个反面教材!欢迎你把我的错误和谬论都指出了,我会虚心接受!这样对我的焊接知识肯定有提高!
假如真的不值得你言,就请你安静一会!除非你愿意在这抓耳挠腮把自己当成一个小丑!










2013-9-29 10:36  顶部
suidanzhang wrote:

蠢得不能再蠢,还这样问,在参数不确认的条件下有可比性吗?
你也知道条件不同没有可对比性!
你能说出什么焊接方法会热输入最大?又有什么焊接方法热输入量最小?这不是你自己问的吗?

你制订的工艺的校火温度都很高吗?校火的温 ...

注意请多谈点对大家有帮助的知识和分析,把精力只会用在耍嘴皮子上,我想不是你的强项吧?如果你是真李逵捉到我这个假“李鬼”,大家会感谢你的。我也愿意当这个反面教材!欢迎你把我的错误和谬论都指出了,我会虚心接受!这样对我的焊接知识肯定有提高!
假如真的不值得你言,就请你安静一会!除非你愿意在这抓耳挠腮把自己当成一个小丑!


疯狗(借用疯狗骂我之字还于它)已穷斯滥矣!










2013-9-29 17:56  顶部
suidanzhang wrote:
1.焊接前为什么没有制作工艺?
2.6mm的腹板为什么要采用埋弧焊?
3.制作前为什么没有考虑到会产生变形?
做钢结构行业的,连这些基本的工艺常识都不具备,怎么能把产品做好? ...

上面这些是不是疯狗之话语?
wyxwk






积分 1
帖子 1
2013-12-25 21:31    顶部
在鼓包的地方,有火焰烤成点壮,很费事的,冬凉完了收修缩非常大,一定要注意
yet0532






积分 15
帖子 19
2014-2-11 17:35    顶部
我发现我们焊接设备和水平及材料情况下,采用开平板在梁高大约800~900时候就会出现鼓包现象,不仅仅是焊接时,在进行抛丸时候也会出现此情况。
1、我一般的,在梁高大约800时,我让采购上购买原平板。
2、我会每隔梁高1.5H左右,单侧层架-50*6的 长条钢板(长条钢板格翼缘大约50mm,便于埋弧焊),与腹板点焊,抛丸结束后大锤敲除辅助钢板进行喷漆。
5961521






积分 52
帖子 60
2014-3-8 18:47    QQ 顶部
我大概记得有个腹板高厚比吧,截面达到800以上的是不是太高了,还用6mm的钢板作腹板?这的确有问题!需要做设计的专家评定,我只是作个建议,腹板下料后,先去抛丸,再组立,还是采用门焊,但要间断焊,不能一次焊通,间断的同时,还要翻面焊,做钢结构加工嘛,多想想办法,比什么都强,兄弟别争论了,实践才出真知。呵呵,我不懂理论,咱是工人出身。
gujun994113






积分 120
帖子 90
2016-11-7 12:49    顶部
大家分析很精彩,个人感觉就是6mm板子太薄、太软了,焊接应力使腹板发生屈曲变形罢了。一般这个用二氧自动小车焊接比较好,或者细丝埋弧焊。用常规的埋弧焊是有点不妥,热量太大,而且容易击穿呀。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20910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