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请教陶质衬垫埋弧焊打底工艺
寒夜






积分 180
帖子 93
2005-5-22 20:22    顶部


目前,在造船和桥梁,国内普遍采用陶质衬垫单面焊双面成型的焊接工艺,应用较广泛的是CO2打底,埋弧焊填充、盖面。请用过埋弧焊打底(背面贴陶质衬垫)的朋友介绍一下工艺要点!我们按衬垫厂家提供的工艺要点进行了一些试验,但觉得背面成型不是很好控制。国内东海大桥钢箱梁的制造广泛采用了埋弧焊打底的工艺,不知道论坛有没有参加过该项目的朋友,请多给指点。
mldxhwxf






积分 30
帖子 16
2005-5-26 11:05    顶部


这个工艺现在在国内好像还没有成熟的工艺,因为采用陶质衬垫埋弧焊打底工艺对于焊接坡口的各方面因素影响非常大,所以很难作的到的,在试验室都室难以作到的,象你提到的东海大桥是否是采用的陶质衬垫埋弧焊打底工艺。
寒夜






积分 180
帖子 93
2005-5-27 20:48    顶部


陶质衬垫埋弧焊打底工艺目前国内确实已经开始采用,我身边有参加东海大桥施工的焊工,只是他们不明白具体工艺。陶质衬垫埋弧焊打底工艺同目前广泛采用的co2打底工艺比较,有非常突出的优点。
一、自动化程度和效率高;
二、焊接质量稳定可靠;
三、对焊工的要求低;
四、焊材消耗少。
而且,我看了厂家采用该工艺施焊的焊缝,背面成型相当好。我觉得有必要继续试验。
ljar






积分 10
帖子 6
2005-5-31 15:52    QQ 顶部


我所在的项目有意向选择陶瓷衬垫,主要是考虑到比钢板衬板使用要方便,外观成型好,主要考虑是现场安装焊缝CO2气保焊及手工焊工艺,目前正要进行工艺评定,请各位大侠多多提供参考意见。
rabbitzheng






积分 38
帖子 28
2005-6-3 09:54    顶部


该工艺在修船过程中经常采用,效果比较好,也可以通过船级社的认证,但打底的二氧化碳不要过多。会影响强度。
chinabq_kang






积分 9
帖子 12
2005-6-11 15:21    顶部


目前国内采用陶质衬垫单面焊双面成型的焊接工艺在桥梁界使用的较为普遍,工艺和效果都相当不错
baizai7733






积分 197
帖子 166
2010-9-29 10:35    QQ 顶部
没有接触过这种工艺,有机会的话很想见识一下。不过感觉应该比没有垫板的那种所谓的“单面焊双面成型”工艺要靠谱的多!焊接质量好,成型美观。我一直怀疑不加垫板的单面焊双面成型,根部的焊接质量不能保证吧?未熔透及未填满的几率应该比较大。只是不知道这种工艺比起加钢垫板来,是不是成本要高些?
gujun994113






积分 120
帖子 90
2016-11-19 13:20    顶部
楼主确定是陶瓷衬垫,而不是钢衬垫?背部贴陶瓷衬垫直接埋弧焊,貌似好像衬垫不一定能吃得消。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沪ICP备020910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