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建议增设锅炉钢结构专栏
hyss






积分 163
帖子 78
2002-12-13 12:50    QQ 顶部


强烈呼吁增设锅炉钢结构专栏!!!
真诚






积分 1779
帖子 1014
2002-12-13 13:21    顶部


好主意,放在专业讨论区,
再请hyss当编辑就好了,
okok






积分 9447
帖子 6057
2002-12-13 13:42    QQ 顶部


《A7. 塔桅、容器及海洋钢结构》
塔桅,压力容器及管道,雕塑,起重机等特殊钢结构。
  
近期锅炉钢结构的帖子可发在〈A7〉。
待积累到一定数量的帖子,届时可独立为〈压力容器与管道〉专栏。



微信号:nixnauy
sepco123






积分 2033
帖子 728
2002-12-29 11:16    顶部


      大家对锅炉可能有误解。我说的主要是大型电站锅炉。我不是这个专业的,但知道一点。
  
    曾经有刚毕业的学生到正在建设的电厂参观,就问老师:“锅炉在哪?”,老师说,你就站在锅炉上,闹了笑话。他认为,锅炉就象咱们烧开水的茶水炉,一个大圆罐。不知不怪。
    其实,电站锅炉是一个很复杂的超大型设备,主要分为本体、钢结构、附机等几大部分,锅炉钢架就是主要的承重钢结构。30万千瓦的锅炉其钢结构重几千吨,1000多件,最重的大板梁单件要60吨左右,高要50米左右。锅炉钢结构大多是H型钢,高强螺栓连接。锅炉承重的设备很多,最大的汽包重170吨左右(30万机组,强制循环,如果自然循环,则260吨),有的到330吨(60万机组),再加上锅炉常年带载满负荷运行,其钢结构计算很复杂。
    可见,钢结构的范围是多么的宽。
    目前,国内大的锅炉厂为三大动力厂:上海、哈尔滨、东方锅炉厂。
    我曾经贴过一个塔吊的帖子,吊车后就是30万千瓦机组的锅炉钢结构。
http://okok.org/forum/viewthread ... mp;bpg=2&age=30
    
    
  
okok






积分 9447
帖子 6057
2002-12-29 15:10    QQ 顶部


类似的除电厂支承锅炉设备的钢结构外,还有水泥厂支撑水泥窑的钢结构,常常上百米高。 这些设备用钢结构有较大的荷载、较大质点,在同工艺专业的配合上比较复杂。用钢量较大。
  
《A7. 塔桅、容器及海洋钢结构》  
塔桅,压力容器及管道,雕塑,起重机等特殊钢结构。  
  
近期此类钢结构的帖子可发在〈A7〉。  
待积累到一定数量的帖子,且论坛服务器升级后,再讨论是否独立为〈工业钢结构〉(设备钢结构?)专栏。



微信号:nixnauy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