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积分的作用
yp7311






积分 43
帖子 37
2007-5-25 18:47    QQ ICQ 状态 顶部


        我们在论坛上得到的积分能否买到电子版本的书籍杂志等等,至少是本论坛的一些资料,或是请一些权威的专家进行相关方面的一些专业讲座,可以主要针对一段时期,积累下来的问题,或是难题,针对性的进行,这样的讲座,想办法通过可以用积分买到的方式操作。
        另外,甚至可以走出本论坛的小圈子,将积分和Q币挂钩,将本论坛做的更有吸引力。
  
一点建议,仅供管理员参考
又见飘 (飘楚实业)






积分 865
帖子 592
2007-6-23 19:13    QQ 顶部


这是筑龙的思维,我们似乎没有太大的必要。
一来论坛的资源都是显式存在的,只要你有超过10个积分,所有的帖子你都能看到,都能下载;当然,只要链接有效。:D
二来论坛定位为公益性的论坛,与Q币或者RMB挂钩,更是不可取。到时候论坛四处将充斥着“炒更”,私活的大量信息。论坛作为难得的研究型土木工程论坛,不是单纯的交流图纸和交换注册码,更多的,是着眼于国内国际土木行业的发展,和个人的设计素养的提高。
讲座什么的,长路漫漫,网络上已有一些,至于可仿效与否,或许牵扯到论坛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总体定位,在此暂不多言。8D



事业我努力争取,对你我从未放弃。
jasontech






积分 133
帖子 110
2007-7-9 12:59    顶部


感觉本论坛人气不太旺。发出去的问题很久也不见解答。所以支持LZ的建议,这对提高论坛的人气大有好处,人气高了有用的资料自然就多了,对吧?
strive13






积分 4
帖子 3
2007-8-4 19:55    顶部


不支持楼主看法!
xutao






积分 20
帖子 19
2007-8-24 16:57    QQ 顶部


做学问关键是质量,人气有什么用,都在扯闲篇,还不如没有呢,即浪费看贴人的时间,又浪费网站资源。
uqtjz






积分 0
帖子 3
2007-9-5 16:24    顶部


很是同意 没错 希望论坛能继续沿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和方向服务于大众 则大家幸矣
yghboy98






积分 12
帖子 14
2007-10-10 09:23    顶部
我还差2分就10分了,有些帖子看不了,送我2分好不?谢谢
nvslch







积分 977
帖子 525
2007-10-10 12:13    顶部


yghboy98 wrote:
我还差2分就10分了,有些帖子看不了,送我2分好不?谢谢

告诉楼上的,要积分很简单,进个有编辑参与的话题,打字如下:
还是编辑的意见是对的,我实际工程中也是这样做的!

如此,必给一分!

我也想借楼上这个问题说:其实各版的编辑应该反思一下,这种没实质技术含量,人云亦云的帖子,为什么会得分,有时还是2分?
难道没想过这样随便的打分,对会独立思考的会员的侮辱吗?
okok






积分 9463
帖子 6062
2007-10-10 16:10    QQ 顶部
谢谢nvslch兄。

对于跟风符合的帖子,制度有明确的规定应该扣分。编辑们在这方面尺度的偏差确实应该修正。
编辑之间打人情分的情况如有发现也请发帖或pm提醒,我们一定会改正错误。
独立思考,无论结果正确与否,无论是在本论坛或是在论坛之外,我个人都觉得值得敬佩。
非常感谢。
rainbowlibin






积分 287
帖子 121
2007-10-12 00:37    QQ 顶部
独立思考的回复是值得提倡的,尤其是一些有争议的学术题目和工程经验总结上,未必一定存在所谓的对与错。
另外,从别的地方拷贝加粘贴的做法,我个人也觉得打分当从严,并不能因为字数多而得高分。
个人以为,论坛打分严厉也是论坛的魅力所在,不希望分数因为回复的帖子膨胀而贬值。
xiaping_10






积分 1
帖子 1
2007-10-23 11:26    顶部
初次到来,感觉还是不错的。技术交流的氛围不错。
xye92






积分 50
帖子 43
2007-10-23 23:20    QQ 顶部
在国内的结构论坛中,OKOK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可以学到许多东西
xye92






积分 50
帖子 43
2007-10-28 19:24    QQ 顶部
最近正好有空,我化了点时间仔细浏览了一下,作为一个结构论坛,确实有过人之处,也许是新来,但我觉得回复和打分最好在个人信息里体现出来。否则搞不清哪些是精华贴,以便往更好的地方努力。也许编辑太忙吧?
羊三皮 修改于2007-10-28 23:29
hottygirl






积分 10
帖子 8
2007-12-27 13:28    顶部


我做钢结构时间不常,以前就听人说了一些钢结构网站,其中说的最多的就是中华钢结构论坛,现在我没事就上来及时给自己充电.虽然不知道积分有什么作用,但是有一点是我知道的,看的越多,领悟的越多,成长的就越多.



充满阳光的女孩
jackyzhang






积分 875
帖子 637
2007-12-27 13:46    顶部
jasontech wrote:
感觉本论坛人气不太旺。发出去的问题很久也不见解答。所以支持LZ的建议,这对提高论坛的人气大有好处,人气高了有用的资料自然就多了,对吧?

网易人气比较旺一点,一般发问题都很快得到回应。okok这个论坛的人,回答问题都比较....怎么说呢,用北方话来说,就是矫情,回答问题的时候,觉得好像自己在做一件伟大神圣的事业一样庄严肃穆,顾前顾后,心怀功利......非常好笑,不如网易的人回答问题来得直接干脆,不拖泥带水。
jackyzhang






积分 875
帖子 637
2007-12-27 13:52    顶部
积分有一个弊端就是:给分的是编辑,如果编辑对某个问题搞得很糊涂,会给出错误的分数,把错误的答案给出高分,把正确的答案给出低分,这样经常会造成谬种流传。
hottygirl






积分 10
帖子 8
2007-12-27 15:10    顶部
谢谢编辑给我的鼓励,我会一如继往的关注各位发贴,也会很好的学习.我本人就觉得积分越高的人肯定是经常关注的,非等闲之辈!有是看见自己的跟贴有几个手掌或两个手掌觉得是编辑对自己的鼓励,就是说发表是别尊重的,感觉也是很好!尊重自己的言行同时也是尊重浏览你的人.所以,不可忽视呀!



充满阳光的女孩
cyasj_whu






积分 501
帖子 340
2007-12-27 15:26    顶部
jackyzhang wrote:

okok这个论坛的人,回答问题都比较....怎么说呢,用北方话来说,就是矫情,回答问题的时候,觉得好像自己在做一件伟大神圣的事业一样庄严肃穆,顾前顾后,心怀功利......非常好笑,不如网易的人回答问题来得直接干脆,不拖泥带水。

这话好像有点偏激,以偏盖全。
1,回答问题的时候难道不要经过精细思考?不要严谨措词?难道像阁下这样回答问题?如果都像您这种说话方式回答问题的话,我像这里不是讨论性论坛,而变成吵架性论坛了。
2,别人回答问题的时候很严肃认真,你却认为这样很好笑,难道做学问不应该严肃,严谨,认真么?
3,如果okok上人回答问题方式另您不爽,您完全可以不来,您大可以去网易那发挥您的特长。

另外提一句,阁下在站务专栏发的帖子在不同程度上有毁坏okok论坛形象, 藐视okok论坛会员的味道。
cyasj_whu 修改于2007-12-27 15:44
cyasj_whu






积分 501
帖子 340
2007-12-27 15:39    顶部
jackyzhang wrote:
积分有一个弊端就是:给分的是编辑,如果编辑对某个问题搞得很糊涂,会给出错误的分数,把错误的答案给出高分,把正确的答案给出低分,这样经常会造成谬种流传。 ...

您这话又是以偏概全。编辑有时候难免会出错,编辑又不是神。的确如此,就比如您这个帖居然能得1分。

此外,阁下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少之又少,而且论坛管理团队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已经采取一定措施,尽量避免那种情况发生,甚至将不合格编辑直接取消其编辑资格。
另外,请不要闭着眼睛说话,把您看到的这种情况给出链接,若您说的情况占大多数的话,不用你说,站务专栏就早已经是骂声一片了,okok论坛还能走到现在并成为知名论坛?
cyasj_whu 修改于2007-12-27 15:53
wanyeqing2003






积分 6285
帖子 3967
2007-12-27 17:29    顶部
论坛会员,发帖时必须遵守论坛的发帖规则,请注意的用词用语。

《中华钢结构论坛》欢迎兄弟论坛的朋友光临指导,也欢迎广大会员的参与。但对于一些无益的争论,论坛会做出处理。
wanyeqing2003 修改于2007-12-27 22:33
jackyzhang






积分 875
帖子 637
2007-12-29 15:05    顶部
站务专栏就早已经是骂声一片了,okok论坛还能走到现在并成为知名论坛?

****************************************


骂声一片与知名网站,好像没什么逻辑关系。
比如知名的商业大网站,大多数是言论比较开放的,骂声一片的,
而那些言论尺度受到限制的网站,往往难成大器
jackyzhang






积分 875
帖子 637
2007-12-29 15:10    顶部
难道做学问不应该严肃,严谨,认真么?

*************************************

“做学问”这三个字太严重了,恐怕担当不起
我自己每天建模计算画图设计,以及每天上网发帖讨论技术,我觉得这些都和这三个字挨不上边,就是一工作而已,就是一兴趣爱好而已,
包括我的导师每天到处跑项目跑课题发表文章,我都觉得也不过是在“混”而已,与这三个字恐怕也挨不上边
如此而已,
并不是贬低自己或贬低大家,而是现实就是这样,
okok






积分 9463
帖子 6062
2007-12-29 15:46    QQ 顶部
jackyzhang wrote:
比如知名的商业大网站,大多数是言论比较开放的,骂声一片的,而那些言论尺度受到限制的网站,往往难成大器

人各有志,jackyzhang兄何不择木而栖? 继续拘泥在这里, 对你对我们都是浪费时间.
fuqiang2004






积分 170
帖子 145
2007-12-31 15:40    QQ 顶部
jackyzhang wrote:


网易人气比较旺一点,一般发问题都很快得到回应。okok这个论坛的人,回答问题都比较....怎么说呢,用北方话来说,就是矫情,回答问题的时候,觉得好像自己在做一件伟大神圣的事业一样庄严肃穆,顾前顾后,心怀功利......非常好笑,不 ...

因为网易论坛整体水平很低.都是刚毕业的或没几年的学生,热心倒是热心但回答的准确度不够/本论坛整体水平高,有很多高手.这些高手回答问题都很慎重讲究的回答全面且准确
fuqiang2004






积分 170
帖子 145
2007-12-31 15:45    QQ 顶部
jackyzhang wrote:
难道做学问不应该严肃,严谨,认真么?

*************************************

“做学问”这三个字太严重了,恐怕担当不起
我自己每天建模计算画图设计,以及每天上网发帖讨论技术,我觉得这些都和这三个字挨不上边,就是一工作 ...

老兄说的很潇洒.对于您来说现在的项目都是一小项目不值得一提 但是有很多刚接触这个行业的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如果骂声一篇那不成娱乐论坛了.让新手看时他哪知道哪个对的哪个是错的,骂的最凶的就是对的吗?有理不在声高,技术论坛有必要开骂吗?它又没侵犯您什么利益
jackyzhang






积分 875
帖子 637
2008-1-2 09:30    顶部
okok wrote:


人各有志,jackyzhang兄何不择木而栖? 继续拘泥在这里, 对你对我们都是浪费时间.

我只是希望你言论尺度开放一点,好比说我借贵论坛披露一下某几位所谓“权威专家”的无知丑态,你肯定不敢登,会删。如果你想网站能更有影响力,我或许可以有推波助澜的助力,但是就怕你包容度小了。每天在这里讨论一些技术话题,重复单调,年复一年,太枯燥了,每次就那些话题。但是以我这几年的经历,看到国内结构界太多夸夸其谈、欺世盗名的所谓专家权威,实在是觉得恶心,而且这些所谓专家权威至今还有许多信徒,这是让人无法理解和接受的,对国内结构设计状态和结构工程研究并没有什么好处。当然如果你觉得不妥,那我也无所谓,尊重贵论坛的风格和基调。
jackyzhang 修改于2008-01-02 09:39
狼跃冲顶






积分 263
帖子 190
2008-1-2 11:21    顶部
jackyzhang wrote:



我只是希望你言论尺度开放一点,好比说我借贵论坛披露一下某几位所谓“权威专家”的无知丑态,你肯定不敢登,会删。如果你想网站能更有影响力,我或许可以有推波助澜的助力,但是就怕你包容度小了。每天在这里讨论一些技术 ...

从搜索jackyzhang网友的帖子来看,jackyzhang的水平应该是够高的。年复一年的技术话题,说烦了可以去余音绕梁版块,:-),那里灌水挺好的。有很多比较有趣的内容。
jackyzhang






积分 875
帖子 637
2008-1-2 12:16    顶部
纯粹是给okok提供一些参考,探索一条不同的路。因为网易结构在这两年内突飞猛进,已经使得okok.org损失了不少风光。也是为了okok.org好。
:)
nvslch







积分 977
帖子 525
2008-1-7 09:38    顶部
终于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可能有不当之处,但目的是讨论、而不是争议,希望勿转入其他专栏或删除。

先针对jackyzhang先生谈点看法:从心底讲,较不认同jackyzhang的发言,一是其对论坛只有否定而无建议;二是其在论述技术问题中表现出的水平与言谈中的自信之间还存在着一定距离。
想对jackyzhang先生提几点建议或叫忠告:
1.“有人就有江湖”,本论坛亦是如此。没必要提醒人们时刻夹着尾巴做人,但如果想让大家接受自己的观点,一定程度上的谦逊姿态还是必要的。对论坛的不满也体现了您对它的关注和希望,不过缺乏适当的表达方式。
2.从言论看来,jackyzhang先生过了一注考试,对各方面话题都爱从考试角度谈起,其实不提也罢。姑且不论考试答案的合理程度,据我所知——本坛有好多一注会员,您可能仅是比较健谈的一位;还有一方面——其实未注册者未必水平就低到哪去,可能没您全面,但对某些知识,人家掌握的可能还比较深厚,“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希望jackyzhang先生有空多关注【注册结构考试】专栏,给后辈多多帮助!

本帖主题是积分的作用,下面言归正传,说点对积分(打分)的看法。
1.某人提几个问题,回帖者分别针对不同问题的回答都得2分;但类似帖子,由同一人回答几个问题却仅得3分,疑似不公。这里不具体指某个问题,仅希望各专栏编辑打分尺度统一,最好是出台相应细则来规范操作。

2.部分会员喜欢把一段话分几个连续帖子发表,为了维持树状结构,编辑似乎不能合并(可能本人没学会),浪费编辑时间和论坛资源,对此现象应该在打分时体现出区别以示惩戒(并宜编辑明示),大部分人有两次经验后会长教训的;培养会员正确的习惯不能只靠自律,导向也很重要。对于过多的追捧附和帖,应定期删除;对于没异议已有定论或资料类的帖子,应及时锁定,避免追捧,因为论坛的目的不是追求帖子的量而是质。

3.某些问题很常见且不算深,似乎可以有定论,但总有人不断的提出。固然有会员不用搜索的原因,但为什么我们不更进一步,把导向服务做的更好呢?可否鼓励热心会员或栏目编辑给个标准答案,论坛给与积分奖励并顶置一下,避免问答双方时间和精力的浪费?举两个例子说明:
A.针对楼梯活荷载取值的问题,本人在不同栏目平均每10天就回答一次,不敢说一定是对的,但我答完了基本就没人跟帖了。
B.如何调整高层建筑的平扭周期,一句简单的回答:“均匀分散布置抗侧力构件,弱内圈刚度,强外圈刚度,角部加强”,基本就搞定了。

4.总有会员质疑打分不能一视同仁,为什么不尝试在技术性专栏里,在一主题下每个发言者首帖不显示名字,打分后才显示名字呢?可能技术上实现难度比较大,但请注意:“想去改变而做不了和不想改变而不去做”之间还是有本质区别的!给个解释吧?(本建议代表部分会员意见,请予以重视)
tyson75






积分 24
帖子 21
2008-1-7 15:55    QQ 顶部
其实我感觉楼主的提议还是有道理的:因为里面有好多东西我们都无法打开去看,虽然已经超过了10个积分。可能是网速的问题吧!



希望大家多给我指点,谢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