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STAAD新手疑问,请大师详细讲解!
STEEL.DESIGN






积分 52
帖子 41
2007-12-21 22:33    顶部


1.布置平面构件时,布置原则默认为构件中心线与网格线(beam 线)重合,这样框架结构的主次梁中心线在夹层标高处,而不是上翼缘一齐:
   这样对计算结果有无影响?有无必要偏心布置?

2.STAAD.PRO 2006 特殊构件定义中构件释放,对单个构件对修改不能“只用到这个构件”,而是修改这一组构件:是否是程序的问题?如何简捷
   的修改单个构件属性?

3.FLOOR LOAD布置时,若楼层零散的开有大小不同的洞口:如何简捷准确的布置荷载?若用Y轴范围布置是否要配合洞口荷载的反向布置?

4.编辑节点荷载时如何简捷的把已经布置的节点全部选亮?

5.查询节点时,荷载项为何显示的是所有已经定义的荷载?如何查询该节点上已经布置的荷载,以便复核?

6.计算时,程序对节点荷载和构件集中荷载有何区别?对计算量有无影响?

7.输入构件荷载时,若该荷载在构件以外,程序计算是否会按照荷载布置的位置进行计算(与荷载定义在哪根构件上无关)?

8.STAAD.PRO能否定义并命名轴线,以方便查找、输入?

9.如何定义不同荷载工况下的构件的控制挠度?(如IBC规定①live工况下挠度限值为L/360②dead+live工况下挠度限值为L/240)

10.目前REI公司是否可以规范IBC 2006加入到规范库中?
懒虫






积分 1116
帖子 518
2007-12-22 20:51    顶部
不是大师的写点个人看法
1. 是对很多程序都有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梁以受弯为主,这样计算问题不大,只是第层柱的长度长了半个梁高。当梁或水平支撑的轴力比较大时,这个问题是需要考虑,但是设了节点偏心也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如果把梁柱的连接节点设在梁顶标高,然后梁设半高的节点偏心,梁轴力会产生附加的弯矩,这个不是对所有情况都合适的。
6.主要影响杆件端截面的验算。例如,大的节点荷载输成梁端的梁上荷载,会引起梁的抗剪验算不正确。(这是在其他软件中遇到过的问题,在STAAD里没测试过,感兴趣的可以自己试试。)
7.会提示警告信息,但是计算不会自动调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结构师编小软件=农民改善农具
唐山老乡






积分 27
帖子 25
2008-1-8 19:29    顶部
写点个人看法
2.此点似乎是程序的一个BUG,本人也有相同的问题。请REI工程师复核一下。
STEEL.DESIGN






积分 52
帖子 41
2008-1-10 22:38    顶部
7.输入构件荷载时,若该荷载在构件以外,程序计算是否会按照荷载布置的位置进行计算(与荷载定义在哪根构件上无关)?

本人最近用小模型试验了一下,发现输入荷载若在构件以为则程序自动加到离此荷载最近的构件端点上。特别提醒大家注意!
zallan2001






积分 4
帖子 12
2008-2-11 15:50    顶部
7.输入构件荷载时,若该荷载在构件以外,程序计算是否会按照荷载布置的位置进行计算(与荷载定义在哪根构件上无关)?

荷载总是要与构件或节点关联的
sunray






积分 85
帖子 72
2008-2-22 21:52    顶部
2是2006版的bug,2007改了。
不过2006可以用切换说明选项进行切换指定。
whoami






积分 1355
帖子 745
2008-3-18 18:26    顶部


8)在实践中有工程师将构件按轴线位置进行编组,然后按组进行特性指定或按组选择

10)IBC2006是个大杂烩.其加载部分主要依据ASCE.在STAAD2007中,可以按ASCE的方法自动导风和地震作用.地震的反应谱曲线也自动放进去了.对STAAD来说,其含的美国钢结构检验标准,就是IBC2006里面要求的AISC的协会标准
9)在实践中可以在STAAD中进行三次检验,依次检验承载力,两外两次分别检验另两个工框的挠度.可以使用LOAD LIST 命令来限制检验是被激活的工况

3)可以考虑按组定义导楼面荷载.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