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STAAD新手疑问之“地震荷载”,请大师详细讲解!
STEEL.DESIGN






积分 52
帖子 41
2007-12-21 22:56    顶部


1.在地震反应谱分析时,“结构的等效质量”如何输入?
对于荷载分布复杂的结构,是否可以把荷载统计后均匀分摊到楼板重量中?基本工况中DEAD、LIVE、ROOF LIVE的定义是否对“结构的等效质量”的定义没有影响?
2.对于复杂、高耸结构,如何计算双向地震?
唐山老乡






积分 27
帖子 25
2008-1-8 19:35    顶部
结构的等效质量就是我们国内设计师所说的重力荷载代表值,与基本工况所输入的荷载没有关系。应该可以统计后按照floor weight输入,而不用精确输入。
bigben137






积分 133
帖子 152
2008-1-10 10:12    顶部
Staad程序好像有自动生成地震作用的功能吧。到底是手输方便还是自动生成的好?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