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建议】致OKOK论坛管理层
hu1201






积分 34
帖子 39
2012-8-19 01:30    顶部


致OKOK论坛管理层:

我是OKOK论坛的一名普通会员,也是忠实粉丝,论坛中也不乏自己认识的网友。虽然自己现在已经很少接触科研,虽然每次上论坛都是多看少回,但仍会常来逛逛,就像一个后花园。刚入职场,希望自己能快速成长,与坛友们有更多的职业共同话题,并深入交流。

转入正题吧,最近关注论坛,发现论坛【详图与绘图】专栏多了【BIM】子栏,很激动,同时也有点惋惜。惋惜的原因或改进的意见主要有一下几点:
1.【BIM】子栏不应归到【详图与绘图】专栏下;
2.【BIM】与仅作为其他小栏处于同一级栏目,似乎不太合理;
3.【BIM】BIM不仅仅只是软件;

改进的意见:
1.开辟【BIM专栏】,至于【BIM专栏】的下一级栏目的设置有以下几种方案:
(1)如果是纯结构专业的BIM,可设置:BIM软件(软件有Revit Structure、Robot、YJK、Tssd、archicad、microstation、鲁班BIM、广联达BIM等)   BIM理论研究  BIM实践案例;
(2)如果是泛建筑行业BIM,可设置:设计 施工 物业 管理等阶段性分类;
2.如果可能,邀请何关培老师、梁志旋等BIM专家入驻论坛或线下讨论。

另,对论坛目前开辟BIM专栏,表示支持,且很理解新栏目运行初期的艰难。BIM目前在结构这块是软肋,论坛开辟BIM专栏,如果能与结构专业更多地结合,组织一些线上线下聚会,深入探讨结构BIM的本土化之路,这样有益于结构从业者们更好的接触BIM。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够更多地探讨BIM与钢结构的结合,更具前瞻性。论坛的先天优势和会员群体的综合素质等,这些是其他论坛或组织所无法比拟的。对论坛管理者们致敬,你们的工作对于行业的贡献不可估量。晚辈意见,如有不当还请多包涵

                                                                                                                                                                                                                           致敬!
                                                                                                                                                                                                                         2012.08
hu1201 修改于2012-08-19 01:40
xiyu_zhao






积分 380
帖子 185
2012-8-23 08:34    QQ 顶部
BIM却是应该设置一个专栏,BIM技术将是建筑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如今,各大公司纷纷推出自己的BIM软件和管理技术,autodesk宣布2015年停止更新AUTOCAD全面推广BIM技术,将来的BIM应用将远远超过现有的CAD技术。



以学术关怀社会,从道德思考人生。
okok






积分 9471
帖子 6063
2012-8-23 15:03    QQ 顶部
《L6. BIM》专栏试运行4个多月以来,只有积累了12个话题,54篇帖子。
这种情况明显无法再细分。
3d






积分 3175
帖子 1886
2012-8-28 09:36    顶部
okok wrote:
《L6. BIM》专栏试运行4个多月以来,只有积累了12个话题,54篇帖子。
这种情况明显无法再细分。

还是影响不大,缺少人气啊。这么热的东西,不会没有话题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