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钢结构论坛 China Structure Forum                                              XinY structural consultants ltd

 
提议:太基础太肤浅的灌水问题论坛要删除
zyf5922






积分 126
帖子 104
2005-5-5 08:56    QQ 顶部


看到很多帖子都是大学甚至很多课本书籍上最基本的问题,很多人拿出来讨教,分明就是恶意灌水要积分,即浪费了论坛的空间又让人觉得这个论坛的水平太差,当然,自己确实不懂的可以提出来向大家请教,但是有些书本上明明就有的,解释的很透彻的,再提出来就不应该了。版主以为如何?
zyf5922






积分 126
帖子 104
2005-5-13 09:53    QQ 顶部


版主进来说句话啊,真伤心,这样的话以后谁还来提建议啊!
okok






积分 9471
帖子 6063
2005-5-13 11:05    QQ 顶部


灌水的帖子应被删除.
但问题本身的水平高低不应作为删帖的依据. 结构领域这么大,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每个人都是从基础/肤浅开始.



微信号:nixnauy
w_haixia






积分 11
帖子 13
2005-5-13 21:10    顶部


论坛的基准就是对准大众化,使大多数人收益,方便大家,如果大家的水平都那么高的话,那也就不叫论坛了
sand






积分 3
帖子 10
2005-5-29 17:20    顶部


应该多关心“弱势群体”!:)
zyf5922






积分 126
帖子 104
2005-6-3 16:36    QQ 顶部


弱势群体也要看什么样的人了,比如说一个大学毕业的人如果连最基本的小学加减乘除四则运算都不会的话,这样的人不仅仅是弱势群体那么简单了,有些人作设计连钢筋等级都拿出来问,这样的人是真不懂呢,还是别有用心灌水呢?我宁愿相信后者。
wanyeqing2003






积分 6285
帖子 3967
2005-6-9 18:10    顶部


能来此论坛的大多是大学以上学历的人,这些人都是行业的未来。刚开始入门时可能会闹些笑话,问题可能会浅显一些,但是他们的未来和前途是光明的,有人很可能会成为大师级人物。如果我们现在拒绝了他,或是挫伤了他,这对论坛来说无疑是个悲剧!!:(
ericssdi






积分 644
帖子 418
2005-6-11 10:46    QQ 顶部


zyf5922 wrote:
有些人作设计连钢筋等级都拿出来问,这样的人是真不懂呢,还是别有用心灌水呢?我宁愿相信后者。

这种人往往是刚刚工作的新手,学校的时候没有学好,大4的时候玩了1年,基本什么都忘了,因为这个问题简单,所有不敢问老同志,上论坛来问,可以隐姓埋名,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可以发帖子的时候,他就关注这个论坛至少一个星期了。
XiaoJin79






积分 237
帖子 154
2005-6-11 11:38    QQ 顶部


        看了zyf5922的发言,我好生伤心,也好生不安。是不是我以前问的某个问题太过于肤浅或者太过于简单了呢?是不是也有灌水的嫌疑。
        我想,这样的提议是断然不能接受的。这样做只会伤害一个个满怀热情的会员的自尊心。只要是本论坛以前没有过的问题,我们都应该鼓励大家提出来,并且应该热心地去帮助他解决。
        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这令我想起了刚入会的时候.....,不说了,都是感动呀!!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 黑发不知勤学早,转眼便是白头翁。
zyf5922






积分 126
帖子 104
2005-6-14 18:19    QQ 顶部


      我觉得大家对我的提议有误解,看看我得题目《太基础太肤浅的灌水问题论坛要删除》,我的关键是“灌水问题”而不是大家平常工作中经常遇到自己不懂的问题。
      什么是“灌水”,什么是“自己不会”,这是有差别的,我的理解是:灌水问题是不经过思考的问题就拿出来问的问题,自己不会的问题是经过自己的思考还没有完全明白的问题。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何尝什么也不会,我也知道那种羞与问人的尴尬和艰辛,但是至少我还有书,还有规范可以去参考;就拿有些人连钢筋符号也不会来说,我就不相信这些人能进设计院从事设计工作靠的仅仅是关系,我也不相信大学里他什么也没有学,毕业的时候把所有的专业课本都买了!没有课本难道单位连基本的规范也没有吗?我特意注意了一下:一个人到网上发贴求教到有人回帖答复,平均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难道他有这半个小时在网上泡着苦苦等待别人的答复就没有一点时间去看看书吗?
  我们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也要善于判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考方式和工作阅历,因此网络上的答复也千变万化,作为一个求教者他应该如何去取舍呢?一个连基本概念都没有的人你能相信他能得到正确地判断吗?
      因此,我的建议是如果是一些很基本的概念和理论,我提倡大家去从书本和规范上寻找答案,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也可以拿到网上进行讨论,但是,作为一个不是恶意灌水的人,他应该明白自己问的是什么问题,自己为什么不会,是概念不清还是羞与现实中问人,是规范课本上自己理解不透还是根本就没有去认真思考,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以上同志们的批评我虚心接受,对于那些新人如果伤害你们的自尊心,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歉意。
      我们需要交流,只有通过交流才能共同提高,我们同样尽可能的给予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帮助和理解,这也是我们来这个论坛的主要目的。
黑胡子海盗王






积分 458
帖子 329
2005-6-26 19:46    顶部


我想问什么是基础,什么是肤浅,当你做多了的时候自然就感觉别人问的很基础很肤浅了,所谓难着不会,会着不难,我 看问的基础问的肤浅却也不是恶意灌水。我刚做钢结构的时候连什么是隅撑都不知道,我就想问一问那是个干什么的,楼主没见再简单的问题不也有那么多的人积极的回答吗?学习嘛,何苦在乎别人问的简单呢。还有也许他做钢结构就根本不是这个专业的,问个很弱智的问题都只在道理之中的,我就见过一个非本专业的人问什么是梁什么是柱,地脚螺栓是不是高强螺栓,但是我们还是认真的解答。要是楼主肯定不晓回答了。
华山论剑






积分 35
帖子 27
2005-7-15 23:32    顶部


我对搂主的看法和大多数人一样,不敢苟同,当然恶意灌水是要不允许的,要被扣分的,但是太肤浅这个问题就没有一个标准了,每个人的水平不同,而且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每方面的知识都精通,我一看到搂住这个话题,对我打击很大,我是怀着满腔热情来到这个论坛上的,刚开始发的帖水平可能很多就像搂主所说的“太肤浅级别的”,另外,楼主说可以查书,但是因为不是在学校里,不可能每一样资料都是齐全的,有时候找起来还是笔夹麻烦的,在这个论坛上问,大家大多都会帮解决的,这样也可以提高效率,而且会让自己感觉到温暖感,以后对知识了解的全面,成为老会员以后想到别人曾经帮过自己,自己也就会热心回答别人的问题,这样论坛才会越来越好。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发帖规则 论坛制度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华钢结构论坛.永久保留所有权利

[Processing Time] User:0.28, System:0.03, Children of user:0, Children of system:0